研究院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青岛大学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于2017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教授倡导创建,是四川大学牵头、青岛大学等参与的教育部(首批认定的)环境与火安全高分子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实施单位,是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功能纺织品分会的发起和秘书处挂靠单位。现有固定成员近20名,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6人,14人入选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及青年卓越人才。

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瓶颈,研究院在功能纤维与纺织品、火安全高分子材料、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开展系统深入的研究工作,致力打造兼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检验检测的国家级平台。近三年,研究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近20项。

以研究院为主体已获批新型防火阻燃材料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有青大中泰天一研究院,并与青岛天一集团共建“青岛纺织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