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院新闻 -> 正文

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党开展学习教育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于4月2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首先,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朱龙祥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及“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的相关章节。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是一部为民、奋斗、拼搏的宏大巨著。无论举步维艰的革命初期,还是艰难困苦的革命时期,无论是艰苦卓越的解放战争时期,还是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之时;无论是改革开放初期,还是迈进新征程的新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战胜一个个困难,跨过一道道沟坎,征服一座座“雪山”,攻克一个个难关,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商胜龙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数像王进喜、焦裕禄、谷文昌等共产党人,与天斗、与地斗、与困难斗,流汗流血为民谋幸福的先进事迹。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始终牢记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百姓呼声为信号,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扛牢为民服务的使命,团结带领群众把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变成现实。

接着,研究院学生党员也积极发表学习党史感悟,学生党员曲连艺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时代下的我们,应该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同时,武装自己的思想,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全体师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摄影:曹杏;编辑:曹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