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学、中泰集团、天一集团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青大中泰天一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   点击量:

9月12日上午,青岛大学、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青大中泰天一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长夏东伟、副校长于红波,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青岛天一集团党委书记孙国华、董事长孟令刚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夏东伟、王洪欣、孙国华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致辞。随后在他们的见签下,青岛西海岸中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郜琳,青岛天一集团董事长孟令刚,青岛大学副校长于红波签署了青岛大学、中泰集团、天一集团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雅静、新疆中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玲、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令刚,青岛大学副校长于红波签署了青大中泰天一研究院共建协议;夏东伟、王洪欣、孙国华、于红波共同为青大中泰天一研究院揭牌。

夏东伟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近年来,学院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目前已成为唯一跻身“世界500强高校”的省属高校。此次签约是青岛大学、新疆中泰集团、青岛天一集团三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校企合作、实现三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全面战略合作、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意义重大。

孙国华表示,青岛天一集团是青岛大学的校友企业。自1976年成立以来,企业始终秉承产业报国的经营理念,坚持走创新之路、靠智慧发展,把打造智慧天一、实现健康快速发展作为企业长期的发展战略。青岛天一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运用灵活的现代企业经营机制,与具有行业标志性影响的产业项目相结合,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必将为天一集团的发展进入稳步发展的快车道。

王洪欣表示,新疆中泰集团是新疆最大的国有企业,拥有5万多名职工,资产和销售总额双过千亿,名列中国500强企业124位,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参观青岛大学,对青岛大学深厚的文化沉淀和科研实力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对青岛大学百年为国育人充满了敬意。他指出,此次与青岛大学和天一集团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和共建青大中泰天一研究院协议,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百万人就业战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他认为,三方精诚合作,将开启校企合作、科技兴业、技术援疆、人才援疆、产业报国的新征程。

仪式前,王洪欣、孙国华等在夏东伟、于红波等陪同下,参观了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大学校史馆、科技研发大楼和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等。

学校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办企业集团、纺织服装学院、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新疆中泰集团、青岛天一集团部分领导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