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院新闻 -> 正文

刘嘉麒院士考察研究院等学校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   点击量:

新闻网讯10月10日上午,我校玄武岩纤维生态应用研究院院长刘嘉麒院士在校长夏东伟陪同下,对有关科技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刘嘉麒一行实地考察了浮山校区东院教学实验楼、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生态纺织协同创新中心、分析测试中心。

在浮山校区东院教学实验楼,刘嘉麒就大楼的建设情况、功能布局与“纺织+”学科集群建设和发展相结合等问题与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在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徐英俊教授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功能及实验设备性能,并分析了实验室与玄武岩纤维应用研究融合发展的初步方案。在生态纺织协同创新中心,刘嘉麒一行现场考察了专业应用实验室,房宽峻教授展示了具有生物医用、低电阻可穿戴等不同功能的先进纺织品。在分析测试中心,王宗花教授介绍了中心的成立背景、建设布局、主要功能及大型仪器设备的应用情况。

现场考察后,在会议中心致远厅进行了座谈交流。夏东伟介绍了学校重点打造的医学与生命健康、纺织与先进材料、师范教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新能源、经济管理与社会治理等七大学科集群,对各学科集群的建设背景、基础条件、发展现状、社会服务、未来规划以及结合产业应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刘嘉麒表示,青岛大学在校园建设、学科建设、人才资源等方面具有很好的软硬件基础,希望学校通过学科集成和资源整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对标一流学科的建设要求寻找差距、突出特色,对举足轻重的1-2个学科予以重点扶持,通过邀请知名专家现场指导,与上级认证的要求相结合,与兄弟单位的成功案例相结合。他指出,青岛大学玄武岩纤维生态应用研究院要参与到“纺织+”学科集群的建设中,为我校打造特色学科品牌、冲击一流学科提供强劲动力,为青岛大学建设高水平综合性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基建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