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检测中心 -> 仪器列表 -> 正文

比表面积及孔径分布测量仪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   点击量:

比表面积及孔径分布测量仪

【生产厂家】

贝士德仪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仪器参数】

3H-2000PS1型比表面及孔径分析仪,具有2个样品预处理脱气站,1个样品分析站。精度高、重现性好。尺寸:长78cm宽50cm高47cm,净重:32Kg,电压:AC220v±5%,功率小于500瓦。

测量精度:比表面积重复精度≤±1.0%,孔径重复偏差≤0.02nm,真密度≤±0.04%;外表面积≤±1.5%。

测试范围:比表面0.005 m2/g以上,微孔:0.35-2 nm,介孔:2-50 nm,大孔:50-500 nm。

样品类型:粉末、颗粒、纤维及片状材料等可装入样品管的材料。

【用途】

BET比表面、外比表面、孔容孔径、孔面积、微孔分析等

【功能】

(1)吸附、脱附等温线

(2)BET单点法比表面SBET-O

(3)BET多点法比表面SBET-M,BET常数CBET

(4)朗格缪尔(Langmuir)比表面S Langmuir,朗格缪尔平衡常数b Langmuir

(5)统计吸附层厚度法外比表面(STSA)S外

(6)粒度估算报告和真密度

(7)BJH法孔容孔径分布

(8)MK-plate法(平行板模型)孔容孔径分布(为BJH法的补充,适合对片层状结构材料分析)

(9)t-plot法(Boder)微孔分析;MP法(Brunauer)微孔分析;D-R法(Dubinin- Astakhov)微孔分析

【原理】

在一个密闭的真空系统中,样品管置于液氮杜瓦瓶中,改变样品管总氮气压力,使粉体样品在不同的氮气压力下吸附氮气至饱和,用高精密压力传感器测出样品吸附前后样品室中氮气压力的变化,再根据气体状态方程计算出气体的吸附量,可以按阶梯顺序测出吸脱附等温线,进而进行比表面计算或孔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