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检测中心 -> 仪器列表 -> 正文

紫外分光光度计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   点击量:

紫外分光光度计

【型号】

UV2700

【生产厂家】

日本岛津

【用途】

主要用于测试染料溶液,蛋白质溶液、紫外线吸收剂溶液、有机物等在紫外区域和可见光区域的吸收情况。主要有吸光度、透射率等指标。

【功能】

光谱扫描,吸光度、透光率测量(定量)。

【原理】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是基于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原理,利用物质分子对紫外可见光谱区的辐射吸收来进行分析的一种分析仪器。主要由光源、单色器、吸收池、检测器和信号处理器等部件组成。光源的功能是提供足够强度的、稳定的连续光谱。紫外光区通常用氢灯或氘灯.见光区通常用钨灯或卤钨灯。单色器的功能是将光源发出的复合光分解并从中分出所需波长的单色光。色散元件有棱镜和光栅两种。可见光区的测量用玻璃吸收池,紫外光区的测量须用石英吸收池。检测器的功能是通过光电转换元件检测透过光的强度,将光信号转变成电信号。

【仪器参数】

设定波长范围: 185~1400nm,测试波长范围: 185-1100nm(需更换PMT);波长扫描速度:波长移动速度: 14000nm/min; 最大扫描速度4500nm/min;测光方式:双光束测光方式;测光类型:吸光度(Abs),透射率(%),反射率,能量(E);测光范围:吸光度:-8.5~8.5 Abs;记录范围:吸光度-9.999~9.999 Abs;透射率-999.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