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院新闻 -> 正文

中产协功能纺织品分会副会长工作扩大会议暨功能纤维材料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威海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13   来源:   点击量:

7月10日,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中产协功能纺织品分会、青岛大学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承办,山东艾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兰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大学威海创新研究院协办的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功能纺织品分会副会长工作扩大会议暨功能纤维材料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威海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中产协功能纺织品分会会长、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中产协功能纺织品分会秘书长、青岛大学教授朱平,以及来自江苏、浙江、新疆等全国各地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会议。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小飞出席并致辞。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tbsvEicjZJ8mtlahD6mdfEXEOLibl9ceOIk6TM8k0z7icI55nBEzibXkfGY7UYcM3J6E2WNslyZ9kibIJKfvgXiaSPGg/640?wx_fmt=png

朱平主持功能纺织品分会的副会长工作扩大会议,会议讨论了分会平台建设、平台交流、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做出了安排。王玉忠、夏东伟分别对分会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对未来一段时间分会如何在功能纺织品领域更好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指示和期望。李桂梅会长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分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行业标准化工作、人才培养和行业培训工作等提供了一些建议。讨论环节中,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功能纺织品行业将继续实现创新突破,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改变,更好地履行功能纺织满足人们美好生活愿望的责任和使命。在功能纤维材料创新发展研讨会环节,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覃小红、青岛大学教授刘敬权、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张传杰,围绕功能纺织品在医疗卫生、大健康、空气过滤等领域的应用推广和前沿技术、分别以“智能纺织品与主动健康”“结构性功能纺织品新型成型理论与技术”“高分子/石墨烯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室内空气污染物净化领域中的应用”“海藻纤维的产业化及高端制品的开发”等为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威海海马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围绕公司的最新研发成果进行交流讨论。研讨会环节分别由分会副秘书长李冠志和许长海主持。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4y9MEwsDZe_GbOotN_UtA